共享租車企業化
Zipcar For Business 帶你跟上數位新商務時代

因疫情而盛行的辦公模式開啟全新商務時代,意外讓企業能減輕資產負擔,除了大幅減少辦公室租用面積,就連商務移動也有為企業打造的共享租車服務,讓企業可以省下車輛持有和車位租用的昂貴費用,且提供更靈活、便利的商務模式。Zipcar 推出企業方案(Zipcar for Business – Z4B),以共享租車服務為基礎,針對企業用戶提供彈性員工用車方案,讓共享汽車不再現於個人服務,還為後疫情時代開啟的新商務時代提供更聰明的公務車選擇。

 

公務車共享化 減重負擔新時代

 

目前企業公務車多為租車公司中長期租用,雖然已經省下車輛購置、稅金、保養費用等,但租用停車費其實也是負擔,未使用的閒置時間也是隱形成本,若能與共享服務結合,除了可以再壓縮使用車輛的租賃費用外,停車位和公務車閒置時間的成本都能再減省。Z4B 不用保證金、不用綁約、不用高額月繳款,當然也不用養車和租停車位,僅需依使用時間、里程收費,大幅減低企業公務車支出與成本。

 

說白了,Z4B 就是把共享汽車服務對象從個人延伸到企業,不過益處更甚於個人共享租車服務,將共享租車效益最大化。據統計,使用 Zipcar 作為企業用車,綜合各項支出所節省的費用達到一車輛 20 萬元,使企業可以輕鬆擁有龐大公務車隊,即便員工擴產工作業務的也不會增加大筆成本,自然降低企業運營風險。

 

車隊管理數位化 公務出行更靈活

 

企業使用 Z4B 後,只要開通員工企業使用帳號,員工便能靈活使用 Z4B服務,企業管理者能透過 APP 清楚掌握員工使用時間、距離。費用統一向企業收取,讓員工不需代墊款項亦可省下報銷的繁複步驟。

 

相較於短程的業務出行,Z4B 與公共交通網路結合,更是員工中、長程業務出行效率高且安全的最佳方案。Zipcar 據點眾多,超過 60 個據點遍佈雙北,台中高鐵站更能與其搭配,省下長程業務出行時間,不用擔心塞車時間、疲勞駕駛等問題。Z4B 能自由使用其所有據點車輛,車型也沒有任何限制,可依照業務情境需求選擇。

 

超值收費客製化 數位商務新贏家

 

Zipcar 秉持「用車,不擁車」的企業宗旨推行共享汽車服務,Z4B 也提供相當彈性的訂製服務空間,企業帳號不只比照個人帳號超值方案,還可以依企業用量洽談客製化費率,當然也具備各種付款方式的可能性,甚至想要在企業設置站點也願意與您討論,讓企業在新商務時代跟上數位轉型潮流。